ID522035155

让我们开始一段新感情吧

津港刑警学院—聊天灌水专区日常1

双关微量彬诚

设定一切结束后,大关和小关都被津港警院聘为教师。如有BUG,请多海涵。

 

津港刑警学院—聊天灌水专区

专区管理员-大长腿

专区技术员-小结巴

 

【新人求助】为什么我校rio牛逼?

大一新生,来自外地,在老乡会上同一个大我三届目前在公安大学的学长聊天,学长说很羡慕可以在津港警院。不太明白,公安大学要比我们学校好一些吧,毕竟我们学校只是学院,公安大学怎么说也是国字头的啊。有人来讲讲吗?

-1 -

我们学校不是只在津港招生吗???

-2 -

回2L兄弟,据我了解,今年我们学校扩招了,J省H省都有名额。

回1L兄弟,这个问题我会,但答案太长,我把展示的舞台交给后面。

-3-

因为津港F4都在我们这里呀~

-4-

不吹不黑,如果只在津港,只去刑警队,我校毕业生比公安大学毕业生有优势。

-5-

3L的津港F4是什么意思?

-6-

看到题目冲进来回答问题,这个问题我当年也问过身边人,可以说是一道年经送分题了!

因为我们有(深吸一口气)关宏峰老师!!!

-7-

哈哈哈,楼上冷静些。科普一下,津港F4指的是前长丰支队长现长风支队顾问我校明星级教授关宏峰老师,长丰支队现任支队长周巡,兼任我校讲师和海港支队顾问的韩彬大佬,海港支队地区队副队长赵馨诚同志——虽然队长是副的,但队花是正的!o(* ̄▽ ̄*)ブ

-8-

哈哈哈楼上偏心啊,只称呼关宏峰教授为老师,别人就只提了个名字。

-9-

明明最对不住的是我们周巡队长好么?关宏峰老师,韩彬大佬,馨诚队花,就只剩了周队一点后缀都没有。

-10-

明明我校还有小关爷!呔,你们把小关爷放哪了。

-11-

哈哈哈,这栋楼的气氛突然变得轻松愉快起来了。

提起小关爷我就想起了一件事。

上周二我去蹭教职工餐,打完饭下楼时刚好看到小关爷,顺口就打招呼,小关爷好啊。然后一扭头!关宏峰老师也在!

可能是这个原因,小关爷都不如课上活泼了,有点严肃,让我差点没反应过来噎住。还以为认错人了呢,幸好靠围巾我才分出后面的那个的的确确就是关宏峰老师。同学们,请想象一下,两张相似的脸,一齐向你投来目光。而且当时小关爷的表情巨像关老师,同学们,想象一下,两个关老师!

我当时都要吓傻了,还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事了呢!明明是食堂最吵闹的时候,我的身边却是死一样的寂静。

然后小关爷他开口了,“怎么称呼老师的,叫关老师。”

然后我就左一个关老师右一个关老师叫完了赶紧带着我的饭滚回去了。

明明我之前碰到小关爷就是这样同他打招呼的呀?他很热情地回我了呀,委屈巴巴。

-12-

估计是怕被关宏峰老师教育吧,毕竟小关爷全名关·见兄即怂·宏宇。

-13-

所以如果两位关老师同时出现的话应该怎么分别称呼呢?大关老师,小关老师?

-14-

关大关二

-15-

关·不高兴和关·没头脑

-16-

楼上开玩笑过分了哦,但是好好笑啊。

正解应该就是关宏峰老师好和关宏宇老师好吧。

-17-

略微跑一下题。

8L,10L你们两个队花队花的叫,真的不怕大佬正在杀来的路上么?

尤其是10L,我们探讨过的,馨诚这个名字,明明只有韩彬大佬可以这么叫。

-18-

嗯~ o(* ̄▽ ̄*)o

也只有赵馨诚才可以叫“彬”,我们懂我们懂。

-19-

我是10楼,我已经反思了。主要是上次看到队花,啊不是,是赵队来学校找韩彬老师……

原来他们真的是这么叫来叫去的呀。

之后牙疼+被洗脑一直到现在。

-20-

我是楼主,默默关注了那么久,还是不懂到底为什么?有没有人比较系统的跟我阐述一下?

-21-

楼主,我来!

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学院聘的这几位教授和讲师吧,都是警界传奇,近一二十年内津港的大案子,想撇开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我们学院和津港几个支队关系都比较好,经常有支队的(未来上司)领导来这边交流(借人手),所以比较熟一点。公安大学也很好啦,恭喜你的学长,但可能公安比较系统比较全面,更偏学术一些,我们更偏……实战??

然后关宏峰老师,他就是传奇本人了。我们都笑称,以他本人的经历就可以拍一部三十二集的电视剧了,还只是第一部!你怕不怕!不过这里面的故事没怎么被报道过,论坛也有规定不能特别详细地讲这件事,但你随便在学校内找人打听一下就知道了。

-22-

猜楼上的想表达的大概就是那个特别大特别大大到不能说的惊天大案?恩,这个确实不太好在网络上讲的,书面报道也不多。不过真的佩服那时候几位老师的勇气和毅力,大家都为真相,为正义牺牲了太多。每多知道一点细节就不得不对这件事牵扯到的人多生出一份敬意。还好事情都过去了。

-23-

是啊,我哥就是长丰支队法医队的,恩,每次拉着他跟我讲这一段,真的是太惊心动魄了,实在是太佩服这几个人了。

-24-

羡慕楼上可以知道细节。

-25-

哈哈哈我哥也不敢说太多啦,说多了会被领导骂的。

-26-

已经暴露了,长丰支队的领导就是周队是吧,哈哈哈,周队的脾气是有多大嘛。

-27-

不是周队啦,是法医部门的领导。

-28-

笑着看傻乎乎的28楼被27楼忽悠着卖了自己的亲哥哈哈哈。

我拿你当亲妹,你把我当表哥是吧?一转脸就把我给卖了233333

-29-

楼上这句话读起来脑内仿佛有一万个小关爷在循环朗诵。

-30-

哎呀,没事了28L也不用太担心了,领导是不会看我们这个论坛的,否则论坛里大批大批的迷妹迷弟,早就被整治了好么。

我就不明白了,那些整天嚷着要给关老师打电话的人,他的号码不是每节讲座前都会给出么?而且打电话多打扰人呀,不如发邮件方便吧。

-31-

打call不是打电话的意思啦,就是单纯的我支持你,我心悦你,我喜欢你(咦?)的意思。

-32-

一眼就看出来32楼绝对是关老师迷妹/迷弟。

-33-

哎呀,被你发现了。不过我不是大关老师的粉,我是小关老师的粉。他给我们上枪械指导课的时候真的是帅爆了。

-34-

毕竟“人体描边师”嘛,他给我们上格斗技巧课的时候也很帅!!

-35-

论坛老人看到这里,浮上来炫耀一下。你们应该是没有看过周队和小关爷的对打吧。

我当年刚一入校时,正好小关爷也是刚被聘一两年,有一次周队来校开什么会,估计是开会开到一半逃了吧,溜到操场上去了,刚好我们当时在那边上格斗课。

小关爷看到周队,就说让周队给我们来一段,周队也没客气,直接甩了皮衣就挥拳过来了。然后我们全体围观他们对打了可能有十多分钟,从操场中间一直打到跑道那边。真的是十分精彩。

-36-

楼上描述的不够有画面感啊,要我的话怎么也得录下来。太可惜了。

-37-

他们怎么停下来的呢?

-38-

下课了呗。完了小关爷还说,给我们看的这段也只能看他自己拆招过招的技巧,周巡本人的搏斗技术没什么参考性,实战要比操场上的环境复杂的多,像周巡这种直接上来就打的,真实情况里多半会输。

-39-

周队:???我帮你教学生,你还踩我是吧,老关呢?上来管管你弟。

明明我们周队当年也是百里挑一的精英啊,据说同届里面能打成平手的只有赵队?就这样还被小关爷嫌弃,哈哈哈。

-40-

好奇关宏峰老师是不是也很擅长格斗和枪械?毕竟小关老师都这么厉害,他们双胞胎,应该差的不会太多吧。

-41-

23333

差的不会太多,删去中间三个字就对了。他们两个还是蛮好分辨的吧,除了样貌以外感觉哪都不一样,根本不会认错。

-42-

枪械应该还行?毕竟这些都是公安大学里面的必修课程吧,然后关宏峰老师一看就是优等生。虽然按照这个逻辑格斗一定也不差,但是……em,我真的想象不出来关宏峰老师穿着风衣系着围巾出拳的模样。

-43-

同样想象不出来,就像我想象不出来小关老师站在台上一脸严肃的上课一样。

-44-

这里是28L,忍不住了,就暂时相信29L说的没有领导会来翻帖子的话了吧。

你们现在觉得关宏峰老师和关宏宇老师很好辨认是不是。但我哥跟我说过,他们当年真的是瞒着整个支队近乎半年啊。其中就包括我们精明的周队。你们感受一下。

-45-

这么厉害??简直想象不出来……

-46-

你们说?他们私下会不会交换身份啊。我从小都希望能有一个长的跟我一摸一样的人,这样我不想做什么就可以让对方去做了。

-47-

巧了,我想的跟你一样。

-48-

然后48L长的和47L一模一样。

-49-

楼上细思极恐啊。

-50-

说件事,正回来。

关宏峰老师不是每周二下午都会开案例讲座么?

大讲堂虽然座位多,但耐不住来听的人也多啊,我和朋友都是早早去占位还只能占到最后几排的座位。前面的朋友们!你们是头天晚上就来了吗?啊!

-51-

悄悄告诉你,是的!

-53-

不小心按了回车,我还是50L谢谢。

那一次我和朋友两个人都坐在大讲堂靠近后门的位置,听到一半朋友临时有事就先离开了。没过一会儿我就感到身边有人坐下了,但当时听的太入神了就以为是朋友回来了,所以就没注意。到讲座快结束的时候,往旁边瞄了一眼!你们猜是谁?

小关老师!

我当时的心情太激动了就愣在原地了,小关老师看我那个样子居然笑起来了,还问我是不是因为他比关宏峰老师帅,把我帅呆了。

下课后他就跟关宏峰老师一起走了呃。我居然什么话都忘了说了。

-54-

我感觉53楼现在也很激动……不过可以理解,是我我也激动。

-55-

所以说小关老师是因为没位置在外面等了一会看到50楼朋友走了才从后门进去么?就为了听关宏峰老师上课?明明他有不懂得可以直接让关老师讲嘛,居然占了一个位置,唉。

-56-

楼上的重点不是占不占位置好吧。小关老师也有可能是溜进来刚好发现有座位才坐下的吧,万一他就只是想单纯地陪他哥下课呢?

-57-

为什么要陪下课呢?

-58-

可能下完课要去同一个地方吧。

-59-

比如说,回家?

-60-

大关老师和小关老师住在一起吗?

-61-

哎呀,从大一听到毕业的老人跟你们说,这很正常啊,以前还有人总结过概率,小关爷来听他哥的课的概率大概是0.6,每十节课有六节都在场。以前警院学生少,讲堂坐不满,他是坐正中间的,每次临下课鼓掌时,都是第一个起,带着我们一起鼓,每次我们想停下的时候,他又开始鼓,我们觉得不能老师还没停我们就停了呀,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掌声,下次刚想停的时候,小关爷又开始鼓了……每每都是标准的三轮掌声。把关宏峰老师都弄晕了,不停地说谢谢大家。

-62-

也就是说人家还没开始鼓,小关爷鼓掌,大家掌声正热烈的时候,他停下,别人要停的时候,他再鼓?哈哈哈小关爷本人了。

-63-

是啊,所以有的时候看到小关爷在场我们就会相互鼓励,今天一定要鼓满三轮,不能在关老师的弟弟面前给关老师落了面子!

-64-

疯狂磕糖中,甜到迷幻,不懂的人不要理我。

-65-

后来就没有了,大概是关老师终于发现了吧,然后告诉小关爷不要再这样做了,毕竟我们警院学生的手,也是肉长的呀,不能握枪没磨烂,鼓掌倒是鼓出水泡。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时候他们下课后就常常一起回去了。

-66-

那就可能是一起回家了吧。他们住在一起吗?

-67-

不知道唉,但似乎开一辆车?

-68-

是一起的,之前我拿论文的事去问过关老师,小关爷也在。

-69-

哇,羡慕哎,关老师的房子怎么样?大吗?豪华吗?是不是摆满了书?

-70-

额,就挺平常的,不大,就是平常小区的一个小公寓。有七十平吧,一室一厅,东西不算多,收拾得挺整洁的,不算乱。就是很平常的模样。

-71-

一室一厅……?

-72-

快,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来讨论点别的!

-73-

疯狂掉转车头,大家注意了,这里有一个新问题!

我们刑侦专业课要从List C上选一门课,关老师和韩彬老师都有课在上面,请问我该选哪一门?

-72-

无条件投关宏峰老师

-73-

两门课都蹭过的人谈一下感想,关老师的课更踏实,都是老刑警的经验,但因为被他系统地整理过,不琐碎,非常有学习的价值。简直像一本操作手册,属于只要仔细听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那种。韩彬老师的课呢?对你个人先天要求要高一点,虽然道理都好理解,但实战起来会发现自己很难达到他的高度,可能还是与天赋有关吧。但因为关宏峰老师的案例讲座是每周二开放给所有专业所有学生的,所以只要你能抢到位置完全可以选韩彬老师的课,然后去上关宏峰老师的讲座。我就是这样蹭过来的。

-74-

膜拜楼上学神。

-75-

也没有啦,只是想着现在多学一点,以后犯错少一些,后悔也少一些。

-76-

为了队花我投韩彬老师。

-77-

为了周队我投关宏峰老师。

-78-

之前选韩彬老师的人笑着说其实都还好,因为一旦韩彬老师被赵队叫去当顾问,关宏峰老师就会代替韩彬老师过来上课,换过来也是一样,考虑到长丰支队和海港支队日常的任务量,其实差得真的不多。

-79-

这样啊,那要是两位老师都被叫走了呢?那我们不就得自习了吗?

-80-

近些年很少有这种情况了吧,能有什么大案需要津港F4同时出动呢?

-81-

告诉79L真的不需要担心,因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估计你们也不会在学校坐着了。两个支队早就派人过来借人了。

-82-

这里是楼主,出去了解一下这栋楼里不能说的大案相关,再加上蹲在楼里看了这么久,大概已经晓得我们院的实力了。感谢大家的帮助和科普,今后一定会好好向各位老师学习的,争取以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最后的最后,为关老师、小关老师、韩彬老师、周队和赵队打call!

-83-

结帖啦,大家继续好好学习哦。

-84- 管理员 大长腿

 


评论(34)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